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世界現代設計


「欲知未來,先知過去~」

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想要對設計有所深刻的瞭解,就必須先從其設計的起源開始。這一本書,詳細說明了自工業革命之後,從美術工藝運動開始到近代,有關於設計的演變過程與各國設計的相互影響。

本書在台灣設計領域中,可堪稱是非常重要的一本書。多數工業設計、商品設計等大學科系與研究所之設計史學課程,皆以此作為主要參考用書。

小艾老師
20120111


《世界現代設計》內容書摘
現任美國設計學院教授、現代設計理論學者執筆
詳述世界設計史百年來的發展、演變與代表人物的重量級著作

本書為世界設計百年史的專著,探討1864至1996年歐美亞各國現代設計運動的發展。共分為十二章,內容包括工藝美術、新藝術、裝飾藝術、現代主義設計、 包浩斯、普普設計、後現代主義等全面性設計運動歷程,內容豐富精彩,並配圖近五百幅,是難得一見重量級的設計參考書。

書摘文字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世界現代設計

作者:王受之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1997/4/1
ISBN:9789579530491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600008246&actid=W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