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華創車電汽車設計師 石志傑、秦無荒 他們設計納智捷, 他們比嚴凱泰還難曝光


華創車電汽車設計師 石志傑、秦無荒 他們設計納智捷,他們比嚴凱泰還難曝光


遠見雜誌2011年12月號 第306期
作者:王美珍

短短成立四年的納智捷為何一鳴驚人?扮演設計推手的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中心秦無荒和石志傑兩人,捨棄國際車廠的高薪與頭銜回到國內,只為了成就國人自主研發汽車的美夢。


在進口車為大宗的台灣,國產自有品牌納智捷起初不被看好。

然而,納智捷不僅獲獎不斷,2008年成立,2009年才發表第一台MPV與SUV,2010在台灣車市的市佔率即達3.5%,營業額從2009年的10億快速躍升至2010年的101.8億。

截至2011年10月,納智捷已達到109.5億營收與3.7%的市佔率。

國際汽車大廠皆有百年歷史的實力底子。然而,是甚麼原因,讓短短成立才四年的納智捷,一鳴驚人?

這一切要回到汽車工業的起點:汽車設計。每一台路上跑的汽車,其實都是先從設計師的筆和電腦中成型,其後才進入工程、生產。獨特的設計與風格正是每個品牌的成敗關鍵。

為此,剛成軍的納智捷,就找到了兩個享譽國際的台灣人——石志傑和秦無荒做為祕密武器。

顯少人知道,這兩個背後武林高手其實對納智捷功不可沒。成立至今所推出的車,都是他們的團隊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文未完...(請連結下方網址觀看全文)

圖文來源:遠見雜誌網站
http://www.gvm.com.tw/Boardcontent_191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