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雨水接了直接喝 雨傘淨水器好神

雨水接了直接喝 雨傘淨水器好神

2012-02-17 01:29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運用雨傘和淨水器兩種日常生活用品,用創意研發可隨身攜帶的「雨傘淨水器」(羅浚濱攝)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運用雨傘和淨水器兩種日常生活用品,用創意研發可隨身攜帶的「雨傘淨水器」,預定今年與合作廠商量產,上市後民眾外出遊旅及登山,就地取水透過雨傘淨水器,就可喝到乾淨水。

 綠能所先進水處理研究員陳建宏說,民眾到郊外烤肉或登山,都會帶保特瓶裝水,喝完任意丟棄製造環境汙染,在野外一旦沒水,使用河川或溪流水源,很怕水源不乾淨,如何就地取得淨水飲用的問題,一直是無解。

 綠能所以研發取得專利的小型淨水器,用創意與雨傘給合做成「雨傘淨水器」,下雨天可擋雨外,將傘接上淨水器後,倒過來可打開盛雨水,或將不潔淨的水倒入傘體中進行水體淨化,底下放盛水的器皿,就能喝到乾淨水。

 陳建宏說,用創意研發的雨傘淨水器,不須電力驅動即可進行水體淨化,質輕攜帶方便,淨水器也容易拆清洗及更換,除了外出遊旅和登山外,非洲等第三世界缺水地區,或面對天災引起的缺水環境,均相當實用。

圖文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71705/11201202170030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