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設計界奧斯卡」德國iF獎 台灣奪3金獎

「設計界奧斯卡」德國iF獎 台灣奪3金獎


【聯合報╱記者陶福媛/台北報導】 2012.02.12 03:22 am

德國iF獎昨天在慕尼黑的BMW Welt汽車博物館舉行金質獎頒獎典禮,台灣總共拿下三座金質獎,分別是華碩的LED投影機、鉅輪的自行車工具組獲得產品設計類金質獎,中國科技大學的「中文造字的方式和奧秘」則獲得傳播設計類金質獎。

iF獎向來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除了iF獎外,最大獎項「金質獎」(iF Gold)更是各界設計人馬角逐爭取的目標。甫公布的二○一二年iF設計獎,總共有一千六百多個企業、四千三百多件設計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產品設計金質獎
華碩P1投影機使用LED燈,輕巧、更省電,摘下iF產品設計金質獎。
圖/華碩提供
 
向來是iF獎、紅點獎等國際設計大獎常勝軍的華碩(ASUS)電腦,今年以P1投影機拿下產品設計類金質獎,投影機採用省電的LED燈,可放映照片和影片,輕巧、容易攜帶和使用簡單,使用者可以很快上手,是它獲得評審青睞的主因。

另一項獲得產品設計類金質獎的鉅輪實業,則是專門研發設計自行車比賽專用迷你輕量工具的台灣本土廠商,設計總部在彰化。「Birzman」是鉅輪實業創辦 人郭中村的自創品牌,贏得金質獎的作品是「Birzman 」自行車工具組,在極小的體積內容納多種維修工具,向來是國際自行車越野賽車手的必備裝備。

產品設計金質獎
鉅輪研發設計的「Birzman」自行車工具組,
可容納多種維修工具,獲德國iF產品設計金質獎。
圖/摘自iF官網

獲 iF傳播設計類金質獎的「中文造字的方法與奧秘」,則是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系主任陳世倫與學生劉郁瑋的作品,特色是以大自然的山、水、漁港等美景,重現漢字之美,例如「山」即搭配大雪山美景,「水」則搭配河川水道蜿蜒的景觀,並搭配中國象形文字的書法衍化過程,讓外國人從圖片學習了解漢字。

傳播設計金質獎
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主任陳世倫與學生劉郁瑋設計的
「Chinese Character Forming」海報,獲得iF傳播設計金質獎。
圖/陳世倫提供
【2012/02/12 聯合報】

圖文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895200.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