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專訪Roots Home設計總監Diane Bald

專訪Roots Home設計總監Diane Bald

LaVie 2012/02/14
讓生活本身就是設計風格的展現,於是強調舒適自然的加拿大休閒服飾品牌Roots,跨界家具設計,La Vie專訪品牌設計總監Diane Bald分享Roots Home以舒適自然為核心精神的設計理念,將如何賦予經典風格嶄新的意義,讓設計輕鬆貼近生活。



【文/邱瓊慧】

休閒服飾Roots跨界設計家具,其實是再自然不過的事。Roots從品牌空間到單品均展現對於大自然喜愛,以及熱愛戶外活動的生活風格,而在品牌發源地加拿大,人們聯想到Roots時,深刻的印象是他們對於皮革製品的專業,系列眾多的皮件、鞋款,舒適且優異的品質。而Roots Home的成立,即來自於品牌對於皮革工藝的熟稔,以及奠基於舒適自在訴求的美學觀。

Roots Home設計總監、同時也是Roots品牌創辦人Michael Budman妻子的Diane Bald本身是位建築師,熱愛生活的她,隨處都能找到創意,生活對她而言,是不斷嘗試的探險,更是個永不停止的設計過程。她時而化身攝影師,度假時所捕捉 的美麗景色照片,成為彰顯Roots精神的最佳展演,出現於各國Roots展示門市;有時是室內設計師,為自己的家混搭不同年代的家具,為朋友提供規劃的 意見;偶而成為編輯,她收集書本、收藏家族活動與事件,匯聚編輯成冊,記錄生活點滴。Diane說,自己一旦發現生活裡少了什麼,便會立刻動作去製作補 足,也許是一張可搭配的沙發,或是一款實用且雋永的提包。


Roots Home創意總監Diane Bald與Roots創辦人之一Michael Budman。(攝影/王培麟)

以質地展演粗獷的奢華
Diane表示,Roots Home的開始,彷彿是個小插曲,但其實對品牌來說是很自然的發展。最初,她為門市設計一張可與店內空間風格搭配的沙發,以提供選購鞋子的客人試穿,然而 這款沙發太舒適了,許多客人喜歡窩在上頭,甚至提出想要購買的需求,因而開啟了Roots發展家具系列的念頭。她表示,由於Roots本身就是以皮件為 主,對於皮革的運用與製作具有相當的專業。承襲品牌訴求自然舒適的形象,Roots Home將經典的設計風格重新詮釋,以「粗獷的奢華」為概念,推出眾多舒適、風格雋永的單品,最重要的特點是,這些家具線條簡單,非常適合混搭。「我自己 便是一位混搭的愛好者」,透過家具與家飾品,甚至藝術品的混搭,讓空間展現出強烈的個人特色,同時也有更多趣味性。「空間是為人們使用而存在,要具有生活 感,是你能去使用且生活在其中的,而非珍貴而帶有距離,這也是為何朋友總能在我們家中感覺到自在與舒適」,Diane這麼說。

她的設計擁有讓人一眼便能感覺到舒適的特色,Roots Home的家具線條乾淨簡單,造型雋永,透過材質的質地來創造奢華感觸,所使用的皮革皆以手工揉製方式製作,不易褪色及龜裂,在製作過程中從選材到皮革染 製均採對地球友善的方式。她期望家具能伴隨生活成長,隨著使用年份越長,皮革愈柔軟,同時愈能展現皮革原始的美麗紋路與色澤,彷彿一張有生命力的沙發,與 我們一同走過歲月。

「簡單但溫暖;經典但重新賦予其意義」Diane說,「就與我自己的生活空間一樣」。從經典中擷取靈感,加以混搭或重新賦予其意義,進而創造自我的特色,所以Roots Home特別提供客製化服務,希望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自己最喜愛、最能感受到舒適的家具。


居家寢具系列設計靈感來自於服裝系列,展現獨特的休閒風格。(攝影/王培麟)


所有皮革均採環保鞣製方式,並提供客製化服務。(攝影/王培麟)

●About Diane Bald

為Roots Home設計總監,本身為建築師,曾於巴黎Andree Putman工作室工作,並與Pauline Landriault長期合作。她同時也是Roots的視覺設計總監,負責門市規劃,透過整體空間的營造,傳遞品牌精神與訴求。

www.roots.com.tw

圖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419&f_SUB_ID=4575&f_ART_ID=3704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