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設計名詞002

Augustus Welby Northmore Pugin(A.W.N.Pugin)奧古斯都.普金(1812~1852)/建築師

最早對工業革命的大量機械化提出批判之人。
率先提出「尊重材料的特性,把裝飾當作結構的一部份,而不僅是表面的裝飾」的主張。


John Ruskin約翰.魯斯金(1819~1900)/倡導哥德式復古運動的英國藝術評論家/美術工藝運動的精神領袖

代表作品:
The Stones of Venice(威尼斯之石,1853)
The Seven Lamps of Architecture(建築的七盞燈,1849)

William Morris威廉.摩里斯/美術工藝運動的領導者/現代設計之父/畫家/設計師/社會主義運動者

1864年成立「摩里斯設計事務所」,是世界上最早由藝術家領導的設計事務所。公司也正式命名為Morris Marchall Faulkner & co(莫里斯.馬歇爾.福克納公司,MMF)。
代表名言:
1)反對虛偽的勞動。
2)我不願藝術只為少數人效勞,僅僅為了少數人的教育和自由。

Philip Webb菲力普.韋伯/建築設計師/美術工藝運動代表人物之一

代表作品:
Red House(紅屋,為美術工藝運動重要建築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