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展現工業設計實力,VALMET Dawn EV概念電動車露面

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展現工業設計實力,VALMET Dawn EV概念電動車露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13/2012)




相信AutoNet汽車日報的忠實讀者一定不陌生,來自芬蘭的獨立車廠VALMET,過去曾為PORSCHE代工生產986世代Boxster及 Cayman,而包括SAAB 9-3、VOLVO C70、BMW 3系列的敞篷都出自VALMET之手,就連歐洲許多知名改裝廠,也委託VALMET代工製造敞篷機構。



 而在2008年開始為FISKER代工生產Karma這款EREV增程電動車款之後,因而獲得相關電動車款的動力系統相關技術,繼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 中推出Eva概念電動車之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也繼續推出稱為Dawn EV概念電動車,這款外觀有如Le Mans賽車的電動小車,在車頭的線圈裝置,正是目前各大廠均致力研發的無線感應充電系統,而在車身上也有著另一個能夠對應多種充電站插頭規格充電插座, 不過除此之外,VALMET並未公布這款Dawn EV概念電動車詳細資料,但也表示Dawn EV概念電動車其所應用的概念仍在進行開發,未來也有望應用於市售車款之上。

這間總部位於芬蘭西南邊Uusikaupunki的VALMET,基本上是由SAAB-SCANIA和FINNISH VALMET CORPORATION各出資50%在1968年成立,當時名稱為SAAB-VALMET,1995年FINNISH VALMET CORPORATION正式更名為VALMET Automotive Inc.,如今主要為FISKER代工生產Karma、以及為MARUSSIA代工生產B2跑車為主。





圖文來源:汽車日報
http://www.autonet.com.tw/cgi-bin/view.cgi?/news/2012/3/b2030279.ti+a2+a3+a4+a5+b1+/news/2012/3/b2030279+/news/2012/3/13+b3+d6+c1+c2+c3+e1+e2+e3+e5+f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