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創新健身器 嘉大女生獲獎


創新健身器 嘉大女生獲獎

嘉義大學學生何怡如與校友男友設計出可調節磅數、攜帶方便的運動健身器材,獲得設計賽銅獎。(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
嘉義大學林產科學暨家具工程學系碩士生何怡如及嘉大畢業校友許(木百)宗,結合彈力棒及啞鈴,設計出輕巧的健身器材,參加「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勇奪銅牌,他們倆以雙面可用概念設計的USB隨身碟,也入圍德國iF設計獎。

何 怡如與目前就讀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碩士班的許(木百)宗是情侶檔,去年八月「二○一一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徵件,兩人由副教授李安勝指導,以 「IxDumbbell」設計主題參賽,創新解決生活不便的概念獲得評審青睞,從一百三十八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銅牌獎及城紹創新科技認養獎。

何怡如說,創作靈感來自於許(木百)宗愛好健身,而她想要瘦身,必須透過啞鈴等健身器材鍛鍊肌肉。但他們發現,市面上的啞鈴、彈力棒等健身器材,如果需要不同磅數的啞鈴,就要重新買,價格又昂貴,兩人於是興起念頭,要設計出可調整磅數又方便攜帶的作品。

她說,創作過程中,兩人還會因意見不合吵架,構思完成後,設計圖只花了一星期就完成,「IxDumbbell」攜帶方便、可置換磅數,一個器材就可做全方位的重力和阻力訓練。

目前「IxDumbbell」與另兩件參賽作品由城紹科技公司認養,不排除製成實品上市販售。

何怡如和許(木百)宗設計的USB隨身碟,昨天也獲通知入圍了德國iF設計獎,成績將於四月揭曉。

圖文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17/today-center3.htm?Slots=TPh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