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CLOVER IN THE SKY/三葉草懸浮燈

CLOVER IN THE SKY/三葉草懸浮燈

‧DFUN設計風尚誌 2012/03/22

來自大自然的靈感,澳洲設計師Brodie Neill的最新作品Clover,這一盞燈如其名,三葉草的外型,讓它遠看像球,近看又是另一番風味。



【撰文/Kathy Sun 】

看著行道樹土堆裡的三葉草,往往令人不自覺的停下腳步,用眼光搜索或是低身蹲下翻找,有沒有別名幸運草的四片葉;三葉草也是童年時期裡的遊戲玩具,兩人比 賽將葉子們交纏,看看是誰選的草梗強硬……不知道住在英國的Brodie Neill是不是跟我們有著一樣的記憶?他創造了不再腐朽、使用玻璃纖維,能長久陪伴的堅強三葉草。


光與燈具共舞,受光與背光兩面展現出不同深淺的白。

來自大自然的靈感,澳洲設計師Brodie Neill的最新作品Clover,這一盞燈如其名,三葉草的外型,讓它遠看像球,近看又是另一番風味。不像真的葉片向外生長,Clover的三片枝枒往 內微彎,彷彿含苞待放,嬌羞地展現它的存在。懸浮於空中的吊燈,從三面葉片的重量中心點來做支撐,Brodie Neill並且使用他熱愛的、堅固強韌的玻璃纖維材質,打造出別有風韻的一盞燈。


CLOVER的有機造型,能帶給室內空間柔和感。

Clover除了造型特殊之外,Brodie Neill將光源藏在不透明玻璃之中,散射出來的光芒因為穿透玻璃後轉而柔和,再者因為造型本身和觀看角度的不同,讓光和燈具共舞,受光面與背光面展現出 白色不同的深淺,就像是經過光影藝術師的巧妙安排,映入眼簾的每個角度都是一幅風景。澳洲設計師Brodie Neill擅用新科技的玻璃纖維等材質和對於美的創新見地,在近期逐漸受到設計圈的關注和認同。

www.brodieneill.com

【完整內容請見《DFUN 設計風尚誌》2012.No.40】

圖文來源:udn / 聯合書報攤 / 設計品味 / DFUN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419&f_SUB_ID=2633&f_ART_ID=377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