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創意可以學 設計獎常客教撇步

創意可以學 設計獎常客教撇步

2012/04/07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如何讓自己的作品獲得評審青睞,拿到國際設計大獎?曾獲得iF、Red Dot、IDEA等100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的台灣科技大學講師陳彥廷,近日出書分享參加設計競賽的心得,並從發想、執行到完成,一步步分析比賽關鍵,幫助更多台灣作品站上國際舞台。

畢業於台科大工商設計系,目前在台科大教書的陳彥廷,過去兩年是德國iF、Red Dot、美國IDEA設計獎的得獎常客,曾獲選台灣百大設計師、天下雜誌台灣8大幸福設計師等,作品橫跨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及電腦動畫3大領域。

陳彥廷說,很多人問他如何拿到設計大獎?怎樣的作品才能吸引評審目光?因此決定將這兩年的參賽經驗整理出來,以工具書方式,列出全年度參賽時程表、報名訣竅、競賽資訊、設計資源等。此外,書中也介紹優秀的設計作品,剖析創作者的背後故事及設計工法,讓讀者認識好作品。

「創意不能教,但思考可以學。」陳彥廷說,設計沒有標準手法,但有邏輯性,可透過工具輔助產生創意。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國內外參賽經驗,例如國內設計競賽講求理性思考,但國外卻鼓勵發揮創意,尤其對評審闡述創作理念時,用圖片與通俗詞彙較占優勢。

圖文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2330#ixzz1sL4RG5a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