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亞洲大學 設計領域頻頻發光

亞洲大學 設計領域頻頻發光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2012.04.22 02:46 pm


亞洲大學商設系林昭穆、廖千瑩、陳怡臻設計的簡易隱形眼鏡盒,獲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近來師生獲獎連連,除了昨天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3金、2銀、1銅、1特別獎外;商設系學生3件設計作品,並入圍2012德國漢諾威設計獎 (iF Award),其中,左楚浩等3位同學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設計作品,榮獲iF設計大獎,iF官方網站首頁選為全球唯一宣傳圖像;去年視傳系、商設系學生4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其中1件還榮獲紅 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成績優異。

亞洲大學昨天參加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6件創意發明作品,共獲得 7個大獎,成績大滿貫;其中,商設系朱以恬、李雅靖師生的「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除獲金牌外,還榮獲大會所頒的波蘭特別獎,是瑞士展中最高榮譽;亞大也是台灣綜合大學中參展件數最多、獲獎最多的大學。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不倒翁體重計」曾獲得去年底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事後由商設系老師朱以恬創意改良,在體重計內裝設前次體 重記錄顯示,可清楚了解這次體重是比較重或輕,再以「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參展,現場歐美人士詢問度高,並獲得評審青睞,再得金牌及特別獎。

此外,商設系林昭穆、陳怡臻、廖千瑩同學的「隱形眼鏡盒」勇奪金牌獎,還有陳筱婷、劉芳如、吳欣穎、張宛瑜同學「失智老人復健娛樂機」,也獲金牌獎。

亞洲大學並有9位學生、3件設計作品,入圍2012德國漢諾威設計獎。去年視傳系、商設系有4組、12位同學設計的作品,獲得2011德國紅點設計獎,其中,「祈線緣」作品榮獲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2012/04/22 聯合晚報】

圖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7044344.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