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蘋果要造「iCar」? 賈伯斯生前曾提出?

蘋果要造「iCar」? 賈伯斯生前曾提出?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5月25日 15:07


手上拿著iPhone,包裡揣著iPad,以後是不是得開著一輛iCar?這並非笑話,或許,再過一段時間,iCar將由概念變成一輛實實在在的車。近 日,汽車生產商法拉利首席執行官與蘋果公司CEO進行兩個小時會談,引來了外界的多番猜測。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手上拿著iPhone,包裡揣著iPad,以後是不是得開著一輛iCar?這並非笑話,或許,再過一段時間,iCar將由概念變成一輛實實在在的車。根據 南方日報報導,近日,汽車生產商法拉利首席執行官與蘋果公司CEO進行兩個小時會談,引來了外界的多番猜測。這是否意味著蘋果將涉足汽車行業?如果蘋果入 局,會不會導致汽車市場格局的變化?

據了解,蘋果新CEO蒂姆·庫克和法拉利總裁蒙特澤莫羅在蘋果總部進行了一次長達兩個小時的密談,目前雙方雖不對外公布談話內容,但蒙特澤莫羅含糊表示,法拉利和蘋果兩大品牌存在可共用的價值,均是注重品牌,注重獨家經營權,注重消費者,注重環境等等。

蒙特澤莫羅的表態也讓外界十分感興趣,這是否兩家企業會實現跨界合作呢?其實,蘋果要造iCar汽車,在蘋果創始人賈伯斯在世時,便已經提出。據蘋果董事會成員米奇·德雷克斯稱,賈伯斯一直認為美國設計的汽車十分糟糕,一直想設計一款iCar。

在賈伯斯生前曾經觸及汽車生產,想投資一家電動摩托車生產商Scooter,但因網路泡沫破滅而失敗。不過,2008年,賈伯斯挖來Scoote的設計者 DougField擔任工業設計部門的副總裁,主要負責代步工具設計。據維基解密發布的資料,賈伯斯曾設想以Scooter為起點,將蘋果公司逐步變成一 家電動車設計生產公司。從目前已經發布的效果圖來看,多款iCar的概念車均十分動感,具有超強的設計概念感,缺角的蘋果logo在車前臉十分醒目。

除了密會傳統汽車製造商,蘋果的iCar之路已經悄悄邁出。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專利局已經授予蘋果一項無人車載遙控專利,這種無人遙控裝置可安裝在汽 車方向盤上,類似iPod撥盤的無線遙控器,通過(透過)遙控器,可以遙控操作iPhone和iPad。而專利的發明人中,有來自Frog Design(青蛙設計公司)的首席設計師,正是該公司打造了最初的iPod和iPhone模型。

對於蘋果『iCar』消息,網友則表現得十分期待。『蘋果要做汽車,那不是車企都要準備失業啦。』網友表示,『iCar?真的假的啊?方向盤是觸摸的嗎?還有離合器、剎車、油門?要赤腳開車嗎?』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5/25/91-281772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