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台北工設獎作品 奪美競賽銅獎

台北工設獎作品 奪美競賽銅獎

【中央社╱台北9日電】
2012.08.09 05:05 pm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今天表示,台北工業設計獎2010年得獎作品「HoldChair」,勇奪2012年美國工業設計大獎IDEA銅獎。

產發局說,傅亮福設計的「Hold Chair」早於2010台北工業設計獎「產品應用組」獲得佳作,如今又勇奪美國最大設計競賽IDEA(International DesignExcellence Awards,傑出工業設計獎)學生類組銅獎。

目前就讀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的傅亮福,其作品「Hold Chair」,設計概念來自餐廳打烊或在家清理地板時,為了打掃桌子底下的空間,會將椅子提起或倒放在桌面。但椅腳部分與地面接觸,且經常被經過的人踢到而變髒,當要把椅子倒放於桌面上時,手會因握著椅腳的部分而沾上汙垢,椅腳上的塵埃也會在搬動的過程中因碰撞而掉落在桌面上。

為改善這個問題,「Hold Chair」的椅墊和椅腳採可分離式設計,椅子可直接懸掛於桌緣上,打掃者將能更輕鬆地清理桌子底下的空間,雙手也不易弄髒。

產發局表示,與德國iF設計獎、德國紅點(reddot)設計獎、日本G-Mark設計獎並稱世界四大設計競賽的美國IDEA獎,有30多年歷史,是由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IDSA)主辦,評審標準兼顧「創新性」、「使用者角度」、「環保」、「商業性」、「美學」等多項嚴格標準,相較其他設計獎項,更注重實用性與人文關懷。

至於台北工業設計獎自民國97年首次舉辦以來,4年來相關得獎作品多次獲國際設計大獎肯定。為廣納更多設計作品與世界接軌,今年提升為「台北設計獎」,擴大競賽領域,帶動台北市創新設計風潮。

【2012/08/09 中央社】@ http://udn.com/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