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美教育部公佈全球「野雞大學」新黑名單


美教育部公佈全球「野雞大學」新黑名單
北京新浪網 (2012-08-08 08:27)

  自兩年前率先曝光全球1500多所「野雞大學」後,記者日前再次從美國教育部、美國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俄勒岡州和緬因州教育廳處,獲得最新的全球「野雞大學」黑名單。此次更新的名單共曝光近700所院校,其中包括部

  分被曝光過,但仍在運營的院校。記者發現,雖然學校數量有所下降,但辦學方式卻有所翻新,而且辦學地區也比兩年前多了10個,「野雞大學」市場需求有增多趨勢。

  野雞大學,指一些大學或學院隨意向學生頒發畢業證書、學位文憑,而這些證書或文憑並不被所在國社會、認證機構所承認。記者對黑名單進行統計發現,此次曝光的未被認證大學和教育機構共691所,不到兩年前公佈數量的一半。此次曝光院校所涉區域遍佈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比兩年前多了10個,這說明一些地區對野雞大學的市場需求增多,導致野雞大學在全球的「侵蝕」範圍擴張。

  與舊名單相同的是,美國大學仍然佔上榜院校總數的最大頭,此次共有342所院校和機構被曝光,約佔總數50%。其中又以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亞最多,分別有30所和45所,共佔全球總量的一成。

  部分野雞大學所在地分佈情況

  美國342所 英國67所 尼日利亞19所義大利18所 印度16所利比里亞15所 加拿大11所比利時9所 愛爾蘭8所瑞士、澳大利亞、日本各7所西班牙、巴基斯坦、巴拿馬、荷蘭各6所俄羅斯、巴西、新加坡、法國、丹麥各4所黎巴嫩、中國(香港、台灣)各3所

  在中國的三家「野雞大學」
克萊頓香港大學Clayton University Hong Kong(香港)
歐洲管理國際學院European ManagementUniver-sityInternational(未顯示具體城市)
南加州理工大學South California POLytechnic Univer-sit(台灣) 據《法制晚報》

詳全文 美教育部公布全球“野雞大學”新黑名單-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08/7549710.html

資料來源:新浪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