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藝術設計國際競賽獲獎勵金 臺科大最多


藝術設計國際競賽獲獎勵金 臺科大最多

作者: 康紀漢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12月14日 下午12:47

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101年度共有26校、127件作品提出獎勵金申請,結果有22所學校96件作品通過審查獲獎,榮獲金獎同學有1名,可獲得新臺幣25萬元獎金,銅獎10名、優選及入圍等獎項共85名,其中,又以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得到的總獎勵金額最多,達到了有125萬元。

促進國內的藝術與設計領域人才培育國際化,教育部從94年度起推動「鼓勵學生參加國際競賽計畫」,並頒發獎金給在國際設計競賽表現傑出優異的同學,希望藉由鼓勵全國大學校院藝術與設計科系學生踴躍參加國際比賽,能夠提升學生創作的國際水準。

其中,以「漂浮棧道」設計作品,經過教育部審查為101年度第一等國際競賽金獎的李至軒同學,目前是臺科大設計學院建築所的學生,曾經在「德國iF概念獎」競賽優勝奪得4,100歐元的殊榮。他說,水上漂浮棧道的設計作品,就像是漂浮在水上的膠筏,每平方公尺能承受320公斤的重量,不但沒有水下基樁,施工快速,甚至更能夠減少生態的污染,未來將可以應用在河濱公園的腳踏車步道、水上植栽和水上舞臺等生活的應用用途。

至於就讀臺北科大互動媒體設計研究所的張秀如與李京玲同學,則是以「寶貝守護神」的動畫設計作品,獲得教育部審核頒予銅獎的獎項。李京玲同學表示,這個動畫作品主要以婦女保健為主題,藉由呈現科技腰帶可以每天記錄產婦內的嬰兒健康狀況,表現了對於未來科技的想法。

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指出,教育部開始推動這項獎勵計畫以來,已經有400位同學獲獎,累計一共發出了3,500萬元的總獎金,教育部在未來也將計畫,期盼可以把同學的設計作品,能夠跟產業需求和民眾生活相結合。


圖:榮獲教育部101年度第一等國際競賽金獎的李至軒同學。

圖文來源:雅虎奇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