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經濟學人:3D列印引發第三次工業革命

經濟學人:3D列印引發第三次工業革命

【CTIMES 丁於珊報導】】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18世紀後期,起源於英國的第一次 工業革命讓紡織業走向機械化;20世紀初期,第二次的工業革命福特汽車創辦人Henry Ford透過可移動的流水生產線,迎來大量製造的時代。如今,數位技術的進步,製造業開始走向數位化,3D印表機讓每一個人可以快速印製出客製化產品,美國經濟學人雜誌將這稱之為第三次工業革命。


附圖 : 經濟學人指出,3D印表機將帶來第三次工業革命(圖片來源:經濟學人)

就像所有革命一樣,這次也將會帶來破壞性的創新改變,數位化製造將生產方式將從大量生產轉變為大量客製化、個人化產品,製造業也將走向服務化,並打破目前現有的供應鏈體系。過去以營運取勝的優勢終將結束,對產品設計、研發及提供服務做出更好的決策才是致勝關鍵。

工業設計與產品生命週期軟體商PTC指出,在如此快速變動的產業中,製造業要維持競爭力,不僅需在短時間內以更低成本推出具創新力的產品,還需在產品日益複 雜的趨勢下兼顧品質,系統化管理機製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為因應全球製造業服務化趨勢,需將全球品質解決方案以系統化品質管理機制將品質深植於整個 產品生命週期之中,大幅縮短故障與失效分析時間,提高生命週期成本預估準確率。

圖文來源:CTIMES
http://www.ctimes.com.tw/DispNews/tw/121225183924.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