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南非姑娘嫁到部落 愛上有機農耕

南非姑娘嫁到部落 愛上有機農耕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2013.04.05 04:32 am

南非姑娘哈娜3年前來嘉義教英文,有次旅行迷路,到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住下來,並認識先生鄭英傑。她嫁到部落後,愛上部落自然和純樸民情,在長輩協助下和先生栽種有機蔬菜,未來期待開闢有機農場。

哈娜原本在市區教英文,3年前騎機車旅行,語言不通在阿里山鄉迷路,一路騎到偏遠的來吉村時,碰到會講英文的鄭春美,頓時讓她鬆了一大口氣。蘭后民宿老板娘陳葉提供住的地方,後來在部落生活時認識鄭英傑。

婚後哈娜在來吉部落住了下來,陳葉說,可能部落常有外國傳教士和觀光客到訪,村民不會覺得「外國人」很奇怪。哈娜也有這種感覺,她說,都市人看她的眼神比較奇怪,這裡的村民不會。

來吉部落原始自然的風景,讓哈娜深深著迷。她平常除了在一些部落小學教英文,也和先生重新整理家族荒廢的農地,栽種有機蔬菜、飼養有機雞群,還計畫開闢有機農園,和民宿合作帶遊客體驗。

蘭后民宿和哈娜合作,為客人準備特色餐飲,還有義大利麵、生菜沙拉、奶油烤麵包等西式料理,讓不少遊客驚奇。

不過哈娜說,等這批麵條賣完就不再賣義大利麵,因為她想賣部落生產的農作和產品,像部落有番茄,她可能會做義大利麵醬來賣。最近哈娜想要試做小米酒,和村民一樣下田、採收,村民說,「哈娜是鄒族人!」

【2013/04/05 聯合報】@ http://udn.com/

文章來源: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81051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